空条26度刚刚好

爱情是他们的,我拥有的是头排看doi场景的资格

【锤基】17(略意识流、基高中生单视角、419)

17


没有人认识我的(沉重的呼吸)

 

没有人会发现的(大口的喘气)

 

没有……没有人……

 

(酒吧吗?好吵)

 

晚上好,这位先生,要来点儿什……

 

您多大了?

能看一下你的身份证吗?

 

2……21,身份证放在家里了。

(麻烦)

(快点离开,快)


慌乱地逃出疯狂的人群,和金发的男人在门口擦肩而过,一声短促的‘对不起’淹没在震耳的音乐声中。

 

他的脚步一直很轻盈,和放学回家看见父亲醉倒在地板上的那时一样。

酒吧后面的空气闻起来不算太糟,漆黑的小巷子呵,脚步声格外清晰。

 

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时是多大年纪呢?冻死在街头真是不幸,连吃17岁的生日蛋糕都没机会。

 

我也没有蛋糕。

 

甚至不能划一根火柴来逃离现实。

 

——人生总是如此艰难吗?还是只有童年如此?

——一直如此。

 

别傻了,他哪里会知道这种电影台词。明明自己的生活就已经够戏剧化的了好吗?

 

小巷真短啊,他又回到酒吧门口。

 

这是命运?

真不想要这种命运。

 

把头发向后捋,摘掉校服领带,再解开两颗衬衫纽扣——三颗太过了。

 

聚光灯中的绿光沉在这双绿眼睛里。绿色是一种很矛盾的颜色,他的确清纯,他也足够魅惑。

 

不达眼底的轻笑显然比假身份证更有说服力,正如调酒师知晓这杯马丁尼是予他所轻啜。

 

我可以在夜店痛饮。

我可以装出21岁的样子。

我可以收下那只沾有大麻的香烟。

这舞池里皆是为我庆生的朋友——盯着领口不放的那一位是;跳舞时一直蹭我肩膀的那一位是;将手搭在我腰间的那一位尤其是。

 

哈,哪有人会真正在意我是不是成年了呢。

你说是吗,金发的大个子?

 

啊?你说你叫索…什么?


听不清……就叫你索多玛吧,一个多适合今天的名字啊。

 

我的名字?嗯?你随便叫我什么都可以。嗯…Tony不行,那听起来……呵

 

(笑)

 

你要带我走吗?

走吧,后巷的空气就不错不是吗?

 

唔…唔……

 

镶着滚金边的廉价床单裹着的仍未裱上奶油的红丝绒蛋糕

象征纯真的制服衬衫被留在起居室

他的口中有浸了朗姆酒的樱桃

眼里有17岁的慌张

 

这个男人的怀抱太过结实

结实到想起他的名字

索尔,对吧?

 

他的胡茬又太过扎人

扎人到让人无法继续装睡

 

这蓝眼睛里的爱意也太过深沉

深沉到一眼看穿之后的四百年

 

卖火柴的女孩子能拥有一朵烛光的欢愉

我也可以自己为祭,换一个生日礼物吧

 

(又问一遍名字吗?)


“我是洛基”

 

并非回答你昨晚的问题

只是告诉你未来的关键词


评论
热度(4)
© 空条26度刚刚好 | Powered by LOFTER